【楼诚】浮生星河 03



“阿诚兄弟您这是在坑我啊!”

梁仲春连支架都顾不上扶,皱眉挤眼,捶胸顿足,满脸绝望。

阿诚觉得有趣得很:“屯点货而已,就那个地方,就你那点权限,请联盟人去他们都不稀罕。是怕我坑你,还是心疼起殖民场了?”

梁仲春差点没跪下:“您别冤我,我喊您祖宗行不行?我吧,一想长生二想财,没多余想头,这死心塌地就是联盟的人。”

“想财好办。”阿诚轻哂:“这单做不成归我,成了让你两分利。”

梁仲春犹豫着比出一个手势。

阿诚看也不看,直接抢了识别卡。“五五。那两成算谢你借我地方。”

看他还想张口,阿诚阻住他。“打住,别跟我说以前的事。”他指了指自己脑袋:“记性不好,都忘了。”

“还有”,说这话时他神情平添了一抹狠戾:“这件事没忘,咱俩是一根绳上的蚂蚱。”

“梁处长要是有什么想法。”

梁仲春感到一只手慢慢从颈间划过,带着冰冷的威严。再近一寸,再快一分—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青瓷拉着烟缸狂奔。

“之前算过,七十六号应该有一条线路连到中心,等会儿要能把程序挂上去,再去放货就可以拿到母机密码。”

烟缸有时候认为他简直就是个变态。

比如现在,在舱板下面的电管区,没有伪装,要是迎面遇见巡查队,俩人立刻就死了,要不小心没躲开警戒光,不死也得半残。

“梁仲春又不是傻的,你就敢把东西留在那儿?”

“得了吧。”青瓷一步不停:“他要都能发现,咱们就别干了,迟早都被联盟人一窝端。”

烟缸不再吱声,只看着他在前头敏捷地躲来躲去,每束警戒光都能提前三秒避掉。到这种地步,估计毒蛇在训练时没少下黑手。

她第一次见他,还是在边缘区的飞行器上。

早听过青瓷这个名字,据说是在其他战舰除了记忆送来的。虽然没说原因,烟缸当时就认定他犯了什么事儿,而且必定和哪位领导的姐姐妹妹小姨子有一腿,或者是什么拐着弯的亲戚。要不然不至于这么大费周章,直接弄死就完。

所以她接到指令去接应时,心情实在不算太好。去接应个废物——不对,连基础训练都要重来,比废物都糟。估计也没什么雄图壮志,万一露出什么破绽,她还不想那么早牺牲。

烟缸在矿石堆里扒到了他。

满箱的矿石,青瓷被挤在边缘,防护服也没有,脸色苍白,被石头边缘划出来好几条血痕。看着她说:“我不大记得以前的事了,有什么问题,麻烦你提醒我。”

那一路两人始终无话,到最后他才在隔离室前道了声谢,语气淡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还真行。”烟缸掸掸手。

方案顺利,格外顺利。可见联盟人真不怎么重视这地方。

“就是个文宣处,又不靠他们打仗,屁用没有。”青瓷绕着舱壁转圈:“不过我总觉得奇怪,按理不该这么快的,梁仲春也没什么理由主动联母机啊。”

……

“你说他是不是在偷着弄钱?我要识别卡时他老大不情愿,这次咱们还没占着便宜。”

烟缸看着他兴致勃勃一个一个开储物柜,撇撇嘴:“无聊。赶紧撤。”

等了半天,青瓷都没追来,连句话也没有。

她猛地停住,转身慢慢走回去——

有人倚在舱壁边,有激光柄指着他。

青瓷看上去神色自如,不紧不徐:“梁处长,你已经违反了禁令。再来这么一出,只会更倒霉。”

梁仲春摇摇头,尽可能撑直身子:“阿诚兄弟,我是个家庭主义者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越来越废,只想看推倒嘤嘤嘤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 )

© 桂花拿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