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【楼诚深夜60分】小镇雨夜


关键词:叛逆。@楼诚深夜60分


明楼醒来的第一个想法是:反应速度真是不如弟弟快了。

敲门声在继续,但他看阿诚的手还在枕头下,就先不管外面,把那只摸了个空的手抽出来,一下一下抚着。

“没事的。”他去吻阿诚的眼角,感觉到纹路,索性舔了舔,觉得那种触感像只豹子。

阿诚有点痒痒,也报复似地回身在他眼角一啄,又推开他:“别闹——我去开门。”

有道闪电劈下来,整间卧室都被照亮了一瞬。还没做好准备,几声响雷就连声炸起,能震掉耳膜那种。雨愈大,敲门声愈急。

他按住阿诚准备下床:“我去吧。”但阿诚确实更快一步,边皱眉边披衣服:“还是我去。”

明楼等了等,没听到语声,赶紧站起身往外走,看到门口景象也愣了。

是个小姑娘,14,顶多16岁,站在那里打颤。衣服已经不能叫衣服了,就是吸满了水的布料,往下滴滴答答。

一时间三个人谁也没说话,最后还是小人肿着眼睛开口:“雨太大了,附近没有地方,能不能?”,阿诚摆摆手示意她不用再说,找几件衣服出来,又指了指:“浴室在那边,先把身上弄干爽。”就和明楼回屋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孩儿在浴室里磨蹭好一阵子,出来看见有房间亮着灯,像是在等她。

她犹豫许久才走过去——他们都换了衣服,在灯光下相对而坐,小声聊着。桌子上一碟面包,两个杯子冒着热气,外面雨还没停,在玻璃窗上扑出一层水幕。

阿诚先发现她躲在门口,朝她招招手。

“谢谢爷——伯伯。”

他把碟子递过去:“和家人吵架了?”

女孩儿默默点头,抿了嘴唇。好在对方不打算再问,只是转身多拿个杯子。

明楼脸上没有笑容:“不该跑出来,你自己一个,还敢随便敲门。遇到麻烦怎么办。”

“遇到麻烦,就算了。”

“哎——”阿诚眼见明楼皱眉,赶紧拍拍他肩膀,这才柔声开口:“你好好想想,什么问题能吵到这样?还是这种天气,家里人要急死的。”

女孩儿声音更低:“我本来想回去,结果雨一下大,看不清路。”

明楼听见阿诚猛地轻笑一下,带着疑惑扭头。阿诚正看过来:“和小少爷那次一样,也是下雨,没有车,想回来又走岔了。”

“结果找了整夜,你还帮他,还带他去看歌剧。”

女孩儿听得好奇:“伯伯,您家人……跑出去过么?”

“是。”明楼点头,朝阿诚努嘴:“有次他也跑了。”

“您后来是怎么办的?”

“差点没打死他。”

……

阿诚狠狠瞪一眼明楼:“他吓唬你的。后来什么事也没有。家人唠叨几句,然后好好去吃点东西,玩一玩,就不要紧了。”

女孩儿想起在书上看到的场景:“您说去看歌剧,那时候你们是在很大的城里么?”

“对,在另一个国家,很美的城市。”

“哇!”她瞪大双眼:“那为什么要回来?还住在这里?都没有几个人。”

明楼的神色终于变得温和:“因为当时还有事情没处理完。我们工作时要和许多人说话。现在少见一些人,就和前面平衡了。”

雨点渐渐稀疏,能听到遥远的呼喊。

她抬头望向窗外,身体一动不动。阿诚微微笑着站起来:“我送你回去,要是他们打你,你也可以不跟他们走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滥充好人。”

明楼拿着毛巾在阿诚头上好一阵擦。

“我都听见他们骂你了。”

“是骂'我们'”,阿诚伸手去挡:“人家着急,再说两个老男人住一起——你又不是第一次听这种话。”

“哼。”

“等平静下来,说不定还得来道谢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阿诚奇怪地看他一眼:“怎么就不可能?”

“他们看你是勾搭小姑娘。还等着谢。”

明楼离得太近,能感到阿诚胸腔的振动。

“我岁数大了,勾搭不动小姑娘。”

阿诚神色平静,但两只手慢慢攀到他肩上。

“充其量,也就勾搭勾搭你吧。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9 )

© 桂花拿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