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浮生星河 02


烟缸进来时就看见青瓷“飘”在空气里,大半边脸都被胳膊挡住,重力器线软歪在一头。

她翻个白眼,也调整角度浮上去仰着。“啧”一声:“出息了,还以为你这辈子都学不会讨厌毒蛇。”

珊瑚色与土褐色的模糊色团飞过舷窗,两人悬荡在半空,上下都是绝对黑暗,只有服装边缘渗出细碎的光芒,勾画出身体轮廓。

青瓷不想在这种时候搭理人或者和人——还是和那只烟缸——拌嘴。

她也没指望有什么回应,自己说下去:“事儿来了,这次训练汇报做完以后暂时不会……你他妈的有病啊!”

青年似乎是被她惊到,本能地弹起来,重力器激活太快,直接打到对方脸上。

有任务他是知道的,但他明明记得先生说过,任务在即大家都忙,最近常规训练不做汇报。

烟缸犹然忿忿:“那条蛇往你脑子里灌水了,上头人都疯了才会不要汇报。”而且就算疯了也不会不查你的进度,她在心里补一句。

“毒蛇什么时候说的,给违禁品整醉啦?”

他第一次没有通过训练考核的时候,他顺服自己的渴望与疑惑,沉下去,多沉一点。无可置问的失败,还有心知肚明的容忍——愧意猛然攫住他。

烟缸倒是不以为然,扯出信封滑过去就要走:“娘们儿唧唧的。他揍完你,有人揍他,不是挺公平?也没见他玩内疚那套。看完销毁。”

“烟缸。”

青瓷叫她。

在某个地方,有什么东西无法安放,很细微的抓挠与挣扎,此刻,或始于久远以前。但是幻象中安抚他的那双手只是幻境。

太……无措了。

最后只有一个安静的问题:“我什么时候能知道自己名字,或者你的名字。”

她回过头来:“有分别么?”

“这个世界连容貌都可以随便隐藏,名字有个屁的意义。”

“丢掉的东西也没有意义。处境就是这么扯,你再失忆,再来过,还是一样的日子。”

“有人让你重活一回,你只要活出你现在那条命就够了。要当幽灵,干嘛不脱光了跳出去。”

辅助器在隔离室里的传递作用有限,不过几步,烟缸的身影已经隐在黑暗中,声音也渐不可闻。

“话说回来,脑袋都清掉了,人还没变废,是个苗子。”

在她背后,纸张在富氧瓶里舞出一抹艳丽,灰烬倾泻而下,随即逐散各处。

像星辰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多写点再发,但去看牙科实在是太……用码字安慰自己吧。提前花一个小时给自己用催眠术减缓牙科治疗的痛苦,这种确实能消除那种小治疗的物理痛苦,但是,会恶心……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 )

© 桂花拿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