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】浮生星河 01


各种意义上的第一次写作,有点掌控不好。花样求指点求批评~


疼痛从四面八方扑来,尖锐又细碎的,钝而厚重的,像是增加了六倍重力的航压膜那样,令人无法呼吸的。

幻觉自感知间隙升起,脚下虚空仿佛幻化成一块又一块黄色实物,气流夹杂了微粒,还有巨大的呈飘带状向远方蜿蜒伸展,竟然没有丝毫逸散的浑浊液体。

最后是一双手,碰触,温暖,牵引。再一次。

……

指针归零,一切戛然而止,纷繁万象复归于寂静。

在灰色微光中缩成一团的青年顿了几秒,伸手摘下头盔,恢复了正式站姿。

“ECF成员青瓷向毒蛇汇报第四十六次训练”。

面前那个灰影打开数据流:“幻象类型。”

“疼痛及一些色块。”

毒蛇不置可否,指了指正在空中停顿的数字:第三个眼动阶段,你闪过了什么思维?

“快受不了了。”

他的神色陡然凌厉起来,即使青瓷只能看到一团模糊,也感觉到对方锐利的眼神像是要把自己钉在舱室壁上一样。但他抿了抿嘴,没有给出任何解释。

下一句话隔了长久的沉默:“任何时候,哪怕你明知道骗不过对方,只要编造谎言,都必须达到仪器无法测知的水平,这是作战的基本要求。”

毒蛇看着青年微微仰头闭起眼睛,暗自数着秒数——

“是。我在想,快受不了了。”

他伸手拉开青瓷的防寒服,年轻的身体立刻打了个颤,下一刻又努力绷直,寒冷的空气还在顺着缝隙灌进衣服。

“训练要求是,不允许谎言。”

但青瓷带着罕见的倔强望着他:“先生,训练主题是幻觉抵抗,这么多回了,每次都是同样的幻象。”

“四十六次训练都没能提高你的清醒度水平。”

对方兀自急急说下去:“对不起,先生。但任何幻象最后都能追溯到实际生活,这可能和我在战斗中失去的记忆有关系——”

“解释第三个眼动阶段的波值,别让我再说。”

青瓷低下头迟疑着:“是。先有幻觉,接着闪现到了任务目标明楼”,他下意识偷偷瞟一眼教官才继续:“只是很杂乱的联想,几秒钟而已,‘明’这种姓氏好像有种温暖的感觉。”

毒蛇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,话语再出口时就降到了冰点:“把防寒服脱掉。”

他浑身一震,面上几乎立刻现出了委屈,只是动作毫不迟疑,三两下除掉外衣后就肃立等待着。

很快有一只拳头击上来,又一下,带着真切的扭曲的疼痛。

毒蛇离开时丢给他一管药膏:“其一,“温暖”的问题,现在可以好好体会。其二,乱象里没什么有用的东西,我以为这么多回够你悟出来。”

青年人蜷卧着调整了重力保持器的角度,在空气里翻过身捂住胃部,才闷声回答:“先生,没有下次了。”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 )

© 桂花拿铁 | Powered by LOFTER